教体局领导深入考点 问诊“二模”

发布日期:2020-06-03 18:0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了解我市疫情防控下的高三备考工作,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在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于5月16、17日举行了高三“二模”考试。为保证特殊条件下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等在市教研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考点,进一步了解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背景下各校高三备考情况,同时结合《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普通高中进行调研,各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教学情况、生源状况和发展战略,重点汇报了各校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组织工作及2020年高三备考方面的情况。

教体局领导深入各校高三教学楼及视频监控室,认真查看考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校在“二模”考试过程中高度重视,组织严谨,教室干净整洁,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考试秩序井然。希望各校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李蔚然局长在巡考过程中指出,今年我市的高三备考工作启动早、准备精、站位高,虽然疫情影响了线下教学,但线上教学及时启动,开设了各种辅导课程,特别是心理健康课程、生涯规划课程,较大程度缓解了家长和学生的压力。李蔚然局长要求各校在做好高三迎考工作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以更稳定的情绪和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希望师生拧成一股绳,瞄准目标,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期待取得好成绩。李蔚然局长希望各校都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