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名师工作室交流 合作共谱新乐章
---中小学体育信息化研究共同体成立暨交流活动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教研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淮产业走廊2021年重点项目及合作事项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围绕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名师工作室工作的安排,近日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组织淮南市鲍苏云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赴合肥参加中小学体育信息化研究教研活动。

在研讨中鲍苏云老师介绍工作室主持人团队的建立及其教学教研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其团队研究方向——小学大课间研究——初中中考体育与健康课程构建——高中分项教学——中小学体育智慧课堂的构建与运用;阜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杜泉老师介绍了其工作室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合肥金钥匙名师团队发起人张继胜老师介绍了其团队在“微课“制作和教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紧接着观看了合肥市芙蓉小学和翡翠学校的精彩大课间展示活动,分别由芙蓉小学校长和淮南市区泉山湖中学宫丽娜老师分享了其各自学校在大课间活动中的先进经验;淮南一中贺明老师汇报了其研究小组在体育智慧课堂教学领域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研究成果;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小学袁圣云老师、合肥市临湖小学赵探老师、合肥市翡翠学校王鹏老师分别汇报了其在微课制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初始时期历尽的艰辛及其现阶段的累累硕果;颍上二中老师指出了目前微课在教学中的运用的优势及存在不足。

研讨活动由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教研室教研员张继胜老师主持,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吴桥老师、阜阳师范大学余卫东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共同体的研究指明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