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
工作研讨活动在淮南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8 15:2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教研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4月27日,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研讨活动在淮南举行。本次研讨活动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淮南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承办,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协办。活动分上午的主题报告、现场教学观摩研讨和下午的教研工作研讨两场进行。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陈启刚,淮南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淮师附小党总支书记兼山南校区校长沈建山,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以及我市部分专兼职心理教师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上午的现场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活动由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蔡伟老师主持。

首先,淮南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负责人向前来观摩的专家及老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接着,沈建山校长做了题为《走向健康、走向幸福——基于幸福教育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与探索》主题报告,向与会的专家及老师介绍了作为全国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经验和做法。

在课堂教学展示研讨环节,淮师附小山南校区专职心理教师张心蕊执教了一节五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心灵的选择——人生拍卖会》,来自各地市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从活动设计与实施、亮点及不足、反思及展望等方面对课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观摩老师们也积极发言参与研讨。省心理健康教研员陈启刚老师做总结讲话:切实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把心理健康教育对象从针对少数人群转变为面对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和学校管理者;从补救性为主转变为发展性为主;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体由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转变为全体教师。

最后,各位专家和老师参观了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

下午,各地市教研室(教科院、所)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共聚一堂,继续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并研讨了2021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重点工作。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为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了广大教师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也为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将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实现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