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办教育机构发出防控疫情倡议

发布日期:2020-01-31 17: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在市教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有效组织和精心指导下,市民办教育协会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日前,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要求各单位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倡议书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市教体局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增强战胜疫情信心,“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坚决相信党和政府,服从统一指挥,积极主动配合上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习防控知识、掌握救治信息,打消无谓的“疑虑”和“不知所措”,坚持“对己负责、对人负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引导带动家人和亲友掌握防疫知识。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科学理性获取和传播健康知识。坚持饮食营养均衡,保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及时化解消极情绪,乐观过好每一天。要保持客观理性态度,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冷静理性,提高信息甄别能力意识,坚决抵制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要开通各类线上教育。各机构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跟踪辅导、心理疏导和慰问关怀,开设网络辅导课,并发布健康、有趣、灵活的假期作业;大力开展“课堂进万家、老师在身边”活动,丰富孩子们特殊的“宅假期”,尽最大努力关心和指导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做到老师在家不停教,学生在家不停学。

倡议书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抗疫斗士们正在前线不畏生死,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淮南市民办教育协会将与全国人民一样,积极投入战“疫”序列,用教育大爱温暖广大家庭,用实际行动铸就稳固防线,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