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9 13:1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勤俭办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确保教育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6月15日下午,市教体局举办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各县区教育局教育扶贫办主任、市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分管领导、资助中心主任60余人参加培训。

市教体局教育扶贫办主任作了《精准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教育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与方法三个模块,重点解读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国家助学政策,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流程,对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指导。通过培训使与会者进一步提升了开展教育脱贫攻坚的认识水平和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次明确了任务和责任,为扎实抓好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提升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供了路径和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