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0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淮南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规定》,淮南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于2020年9月10启动。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由市教育体育局协调,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包括机关干部、学校学生、工厂职工、农村农民、健身站点群众等不同的人群;监测的对象为3~79周岁的中国公民,按年龄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检测内容包括对受测人员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及体质分析等方面指标的监测,为受测人员建立体质健康档案,并提供个性化的运动处方。

据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潘晓东主任介绍,此次监测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实施现场消杀、测温、扫码等措施,同时结合监测速度,分批次组织受测人员到场,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确保监测工作安全可控。同时,通过此次国民体质监测,不仅让我市的居民对体质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更有利于促进群众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发展,为推动淮南市体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