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举行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15:5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6日,市教体局在淮南体育中心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活动。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出席了活动并主持开班动员讲话。

 

    安徽省反兴奋剂中心办公室主任宣磊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进行以案为鉴的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告诫教练员坚决不能触碰故意使用兴奋剂这条红线;提醒“三品”中潜藏的兴奋剂风险,重点讲授转训和外出比赛期间防范误服误用的注意事项;强调教练员有责任与义务积极配合兴奋剂的检查和调查,讲解了用药豁免的申报流程。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淮南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此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对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的通知》,组织人员赴市体育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各健身馆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宣传检查工作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