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5 23: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20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副总李万好、各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网络信息安全负责人,相关学校校长、网络信息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主持。

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时代意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尽职尽责,引导广大师生宣传、凸显网上正能量,及时主动进行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王国明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市各级教体部门、学校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选好配好网络安全团队,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强网上舆情管控。树立并强化网络思维,加强网络舆论引导。

会议通报了我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及部分学校网络安全漏洞扫描结果。中国电信网络安全技术专家方凯信就漏洞扫描存在的8个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安全解决及安全防护方案;郝亚彬、朱翔分别以“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校园信息化应用案例”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