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校卫生专干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16:3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工作,有效防止各种传染病、地方病发生,提升提高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8日,市教体局在市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办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校卫生专干培训会。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卫生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属学校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岗位人员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德育科科长柴亦文主持。

 

    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做好校园卫生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做到真重视、强规范、抓落实、守底线;要落实关键措施,消除卫生隐患,大力开展学校健康教育,提高学生防病防疫能力;要强化制度建设,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为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大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安徽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莉、淮南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秦克彬、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专家陈国平分别为全市学校卫生专干做了《视觉发育与青少年近视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的预防控制》、《学校卫生标准》三个主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学校近视防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和学校卫生管理的工作水平,为今后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全面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