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勠力同心谋新篇
——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第三组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6 16: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第三组启动会在淮南四中会议室召开,市教体局王国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基教科负责人李韦遴主持会议。

会上,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第三组牵头校毛隆华副校长解读了《淮南市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第三组实施方案(讨论稿)》,各成员学校对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结合校情提出修改建议。淮南四中党委书记、校长常红卫对团队化研究作进一步安排,并就淮南四中“成和”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作了分享。指导专家廖军和教授和段文涛老师分别从政策引领、课程规划、课堂教学等方面就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作出专业指导。

会上,王国明要求:一、参加团队化研究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团队化研究的重要性;二、要把握课题研究规律,从研究中总结经验,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三、要发挥团队作用,彰显办学特色,共享研究成果;四、要强化专家引领,定期开展阶段评估,提高研究质量;五、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宣传意识,丰富研究成果。

“最是一年春好处,勠力同心谋新篇”。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坚信,在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在牵头校的带领下和各成员的积极参与下,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第三组的工作一定能取得预期成果,为淮南高中教育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