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课后服务工作基层学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08:3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31日上午,市教体局在田家庵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课后服务工作座谈会。田区教体局局长朱玉东、市教体局基教科长李韦遴、田区教体局基教科长李力,洞山中学、龙湖中学、民生中学、朝阳中学、淮河中学等田家庵区核心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中小学校就课后服务的开展形式、开展内容以及服务时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朱玉东局长要求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和“双减”工作,要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障学生休息权利,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家长负担。

市教体局建议各中小学要严格遵照中央和安徽省相关文件精神,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要严格规范课后服务时间,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2小时。要严格规范服务内容,坚持由本校教职工参与的学校自主供给课程服务为主,课后兴趣个性化供给课程拓展服务为辅。要严格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要强化安全管理,完善校园及学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课后服务方案的制定要具有科学性,要遵循实际情况,确保课后服务工作起到“顺民意、暖民心”的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