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6:1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3日上午,在市教体局九楼小会议室召开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研讨会。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主持会议,人事科、基础教育科、民办教育科负责人,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淮南市十九中、淮南市二十三中、淮南市实验中学、淮南实验中学山南第一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就淮南市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内容中的服务时间设置与服务时长、课程内容与开展形式设置、校内安全与课后交通安全、课后服务收费标准与收费方式、参加课后服务人员补助发放标准、第三方机构进出机制和考核标准等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为我市课后服务方案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

王国明指出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双减”工作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课后服务工作是“双减”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相关科室要充分考虑会上各校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淮南市课后服务方案。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和“双减”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厅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家长负担。课后服务要严格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课后服务方案的制定要科学合理,要遵循实际情况,要能满足家长需求,确保课后服务工作起到“顺民意、暖民心”的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