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息相关六字诀 人人学练五禽戏”

2021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在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09:3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群体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17日,由世界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在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市教体局马里国副局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杨燕组长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全市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齐练健身气功的方式在此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第五个世界健身气功日。

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以“息息相关六字诀,人人学练五禽戏”为主题。倡导以呼吸吐纳为主的健身锻炼,传递健身气功促进生命健康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养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逐渐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助力抗击疫情。

本次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是全市广大健身爱好者热切期盼的盛会,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和推广健身气功的重要平台,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切实提高身体素质,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打造体育强市、建设美好淮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