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办召开市属学校“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3日下午,市督导委办公室召开九月份市属学校“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总结会,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黄宝庆出席会议,市专职督学、局法规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督导办主任轩传乾主持。

今年九月份,市督导办把“校园安全”专项督查确定为督学随访主题。在局法规科的配合下,市督学分成三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市直三十四所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门卫管理、技防、消防、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学生食堂、住校生宿舍等关键部位。



市专职督学孙宜群、谢竹苗、琚晨光分别通报了三个小组校园安全督查的情况。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实地督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安全管理有漏洞、学校领导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器材设施会使用的人不多,缺少必要的使用演练;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视不够,举措不多。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黄宝庆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秋学期开学把“校园安全”大排查作为第一项督查项目,表明市教体局对校园安全的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学校都要牢固树立“安全为天,健康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他要求学校要加强对人防、技防、消防器材使用的专项培训,不仅安保人员会用,教师、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也应该会用。

针对心理健康教育薄弱的问题,黄总督学要求各校要加大心理咨询室的利用率,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安全排查,寻求家校配合,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十月份督学随访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