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8:0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教体局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主持召开市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次推进会,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县区以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为统领,结合本地实际,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实施改革举措,取得的良好成效。会议同时指出了我市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为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领导体制需要进一步健全,落实举措需要进一步夯实,统筹推进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围绕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指挥棒,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事关现代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党委政府牵头抓总的一项重点工作。教育系统做为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主战场,是改革任务的主要承接部门,必须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拿方案,带头落实措施,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二是强化责任,积极作为。全市教育系统要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任务清单、负面清单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系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落实举措,及时补缺补差,切实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认真谋划,抓好试点。要认真对待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深入领会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从完善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估工作,教师师德考核、职称评审、教师绩效工资等各个方面,确定改革试点,探索教育改革的有效途径,形成具体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逐步积累一批有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评价改革实践成果,构建富有时代特征、符合淮南实际、彰显中国特色的教育评价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