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代表队全力备战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省级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18 09:1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安徽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将于10月29-30日在六安市举行。为备战这一省级赛事,10月16日下午,淮南市教体局法规科组织全体参赛学生,在淮南一中进行集中培训。

安徽省特级教师、淮南二十六中王宝虎从比赛形式、宪法知识介绍、演讲的技巧、参赛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对六位参赛学生进行培训与指导。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年9月20日、1975年1月17日、1978年3月5日和1982年12月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全国各族人民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市教体局法规科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参赛学生要认真学习宪法读本,精心准备演讲,全力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为淮南争光,为学校添彩。

“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由教育部举办,之前已举办五届,分为现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进行,省级比赛各组第一名组成省代表队进京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在前五届的比赛中,淮南市参赛学生成绩优异,在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来自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四小学五年级学生常智妍同学以安徽省小学组第一名的资格,参加当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以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演讲,勇夺大赛铜奖(第三名)和“最佳风采奖”(唯一),为安徽省、为淮南市赢得了荣誉,成为此项比赛活动的佳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