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律知识培训 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26 11: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26日,市教体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培训由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总督学黄宝庆主持,局机关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安徽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忠主讲。王永忠律师以基层行政执法工作为视角,从明确行政处罚定义、完善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等十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教育体育领域关于送达方式、告知承诺制、现场笔录制作的相关规定进行分析,对教体系统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最后,黄宝庆总督学要求局机关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立足科室职能,严格依据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各项规定,积极探讨创新执法工作方式,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