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督导组莅临淮南二中开展第四轮发展规划终结性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11月29日上午,市教育督导委第一督导专家组组长孙宜群一行六人莅临淮南二中,对淮南二中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开展终结性督导评估工作。

 

    在学校至善楼三楼会议室,专家组听取了解玉嘉校长代表学校作的题为《规划引领,全面发展》的自评工作汇报。

专家组结合前期查看网上材料,通过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深入课堂听课、察看课间跑操、开展教师及学生问卷调查、现场验证资料和数据等方式,对过去三年里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和督查。经过集中评议,最终形成了初步反馈意见。

 

    专家组认为淮南二中重视督导评估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以规划引领发展,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各项工作,学校现代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稳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成果丰富,践行“平民本色,精英素养”育人理念成效显著,学校特色发展成果突出。专家组评定淮南二中2018-2021学年度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全面达成。同时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一是要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安徽省新高考改革需求。要坚持“五育”(德智体美劳)并举,结合“五新”(高中新课标、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的实施,加强对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要有为淮南教育发展当好旗手的担当,为淮南应对新高考探出发展之路。二是加强对“平民本色,精英素养”育人理念的研究及课程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深化内涵发展。三是科学编制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谋划好重点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解玉嘉校长对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家组对我校工作给予的较高评价,既是对我校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对于学校好的做法我们将继续保持;对于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认真梳理,逐一细化,逐条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