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督导专家组莅临淮南四中开展第四轮发展规划终结性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18:0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四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属学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第一督导专家组在孙宜群组长带领下,六位督导专家莅临淮南四中,对我校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专家组结合前期查看网上资料,现场听取了常红卫校长以“育人为本文明向上”为主题的淮南四中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1)终结性自评汇报。报告回顾了我校三年来的发展、办学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三年的发展展望。专家组开展课堂听课,与学生交流调研,与教师座谈调研,个别访谈,查阅党建资料、备课组活动记录和学生作业,验证资料数据等活动。对我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评估。经过专家组集中评议,形成初步督导反馈意见。

 

                                                             校领导与专家交流

 

                                                                专家随堂听课

学生交流调研

专家组肯定了我校三年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彰显个性、培养特长的办学理念,以及“严、实、精、细”的管理理念,全面实施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尤其是具有校本特色的“成和教育”和“221”工程。专家组认为淮南四中第四轮发展规划发展性目标全面达成并呈现出以下工作亮点: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促进学校发展,学校高度重视督导评估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全面认真落实三年发展规划,学校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办学品质不断提升;二是注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提升,名师和青年教师培养取得成效,教师专业素养得到较大提升;三是重视教育科研,教学成果喜人,在课题、教学比赛、论文发表和获奖等方面成果显著;四是丰富育人方式,“三自教育”促进了学生自主发展、多元发展,立足校情坚持文化育人的同时拓展培养模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专家组提出三条指导性建议:一是围绕核心文化和育人目标,加强核心文化培育、落地实践,拓展文化育人的实施路径和育人机制,突出“含和蕴素、笃行务实”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淮南四中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进一步树牢“严、实、精、细”管理理念,落实常规管理,加强实验教学,教学突出层次性、差异性和针对性;三是要认真总结第四轮三年规划的实施过程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新一轮发展规划,围绕核心文化和育人目标,坚持文化引领、教育多元的模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常红卫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专家组的工作,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第四轮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经验,科学制定下一轮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在新的一轮发展规划中,围绕“三新”改革,抓好“五育并举”,落实“五项管理”,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淮南四中全面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四中、活力四中、品牌四中和现代四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