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智慧教育线上培训“名师大讲堂”顺利开播

发布日期:2021-12-20 15:4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电教馆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及信息化应用水平,发挥智慧学校建设成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淮南市电化教育馆承办的2021年淮南智慧教育线上培训“名师大课堂”已于11月22日开讲,两期培训超6万名教师观看学习,课程内容实用易懂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名师大课堂”线上系列培训首期课程《课件制作-如何玩转PPT》针对老师在PPT制作课件时,经常会遇到课程优质资源哪里找、页面布局如何做、素材如何处理的诸如此类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第二期《微课速成技巧》课程中讲师手把手教大家制作动画型微课、手绘型微课的方法并结合自身一线教学经验讲解微课艺术设计与教学内容如何平衡,指导新手小白如何速成视频剪辑技巧。两期课程从实际教学需求出发,分别讲解教学PPT课件制作及微课制作的具体途径和方法,为全市教师提炼可借鉴、可复制的PPT及微课制技巧,助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部分教师学习现场图)

培训过程中,全市各中小学校采用教师自学或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学习。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在课程下方评论留言,并在各区县交流群中分享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留言,表示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实用性很强。信息技术很好促进了教学教学的创新与改革,要适应新时代对教育的更高要求,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线上培训活动共分为五期,除课件制作、微课速成技巧两期课程外,我们还邀请到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陆、武汉十一中李议、济南三中张婷婷进行教研论文写作、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应用方面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为全面推动我市学校教育信息化、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建好智慧学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