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新高考走班排课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4 09:3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电教馆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针对当前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师教学要求和日常教务教学管理的实际需要,解决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普通高中学校选课、排课工作复杂的问题,帮助市直各高中学校进一步做好新高考走班排课工作,淮南市教体局于12月23日举办了淮南市新高考走班排课系统应用培训。来自全市十六个市直学校的教务主任、教务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从新高考政策引入,讲解了行政班和走班在排课方式上的区别,并对走班排课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操作及答疑。随后,参训教师在真实环境下使用模拟数据进行了排课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解决了学校在新高考下走班的排课难题。新高考的排课需求复杂且计算难度大,仅仅依靠老师的人工计算很难轻松排出理想的课程安排,使用信息化的排课工具能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经过此次培训,各校对排课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排课系统的使用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为学校应对新高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