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 节水有你有我

发布日期:2022-05-20 05: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水对于人类来说,就像空气和食物一样同等重要。水利在人类发展史上有着显著的地位。千百年来,人们择水而居,因水而兴。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在中国,大规模开展除害兴利的治水活动已有四千年之久。中华民族发展史就是一部治水史。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多次对节约用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发表重要论述。2014年3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我国水安全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的“十六字”治水方针,赋予了新时期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为加强水节约、强化水治理、保障水安全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当前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又叫节水周。为了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从1992年开始,国家规定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