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监督渠道 加强师德建设
——市教育体育局暗访学校师德师风举报箱设立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4 19:5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师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建设清廉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降低违纪违规风险,2022年5月18日—5月19日,市教体局对部分市属学校及县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情况进行暗访。

本次暗访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打造师德高地。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在晚间直奔学校,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在校门口等醒目位置设立师德师风举报信箱,是否向社会公示举报电话等。

 

暗访结束后,检查组将未设立举报箱和公示举报电话的情况,及时向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市属有关学校进行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其它单位对照本次检查情况也进行了自查自纠,并且有的单位将虽然设立,但己破旧、损坏的举报箱等进行了更换。

在下步工作中,市教体局将借“师德师风举报箱”设立的契机,加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督促广大教师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重视师德修养,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