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明出席淮南第一中学 淮南第十四中学
共建高中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4 19:5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十四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23日,淮南第一中学和淮南第十四中学共建办学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市十四中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同志,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韦遴同志,局德育科科长柴亦文同志,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夏胜先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淮南一中党委书记平萍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坤同志,党委副书记潘惠龙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朝旺同志,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魏希志同志,一中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松同志,支部委员、副校长朱振华、刘慧同志,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黄燕同志,各科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友邻学校校领导和新闻媒体等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DSC_3394

上午8:28,挂牌仪式开始。十四中校长文松致辞,他表示淮南一中办学理念一流、教学管理一流、教师队伍一流、办学质量一流、高考成绩一流、校园文化一流、教学设施一流、教育资源一流,这都是十四中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十四中将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苦练内功、强化外功,努力创新办学模式,增强办学效益,提高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淮南一中校长李晓坤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两校将以“双师教学班”为平台,一是精心选派老师,精心组织教学;二是根据学生实际,走特色化发展、内涵式提升之路。使“双师教学班”成为学生社会化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连接中枢,从而不负家长和学生的期望。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李晓坤、文松同志代表各自的学校签订了共建协议,王国明、平萍同志共同为“淮南一中共建校”、“淮南一中教学班”授牌。这标志着两校合作共建开启了新篇章,也是两校办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最后,王国明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对淮南一中和淮南十四中共建办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两所学校携手启动、共建办学,是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的具体行动,反映了新时代的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淮南十四中必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借助淮南一中的优势,以合作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加强学校管理、深化课程改革、培养优秀师资、强化特色办学、提高教学质量等核心任务的新途径、新举措,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区域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