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物理、化学实验操作
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31 17:1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装备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31日,淮南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在淮南二中顺利结束。今年全市4081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由于疫情给本次考试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考试的顺利进行,市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对原定的考试时间和考点设置做了必要的调整。采取错时、错峰、分批及适当增加考试天数、考点数量等措施,确保考试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将原定的考试时间,由4月中下旬推迟到5月17日到31日,考点数量由原先的6个增加到9个。

市教体局针对疫情,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制度,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市教体局加强巡视力度,在每个考点设置驻点巡视员,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全面巡视,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全面督查。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考前和考试期间带领局装备中心同志多次到九个考点学校现场指导、现场调度。

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考前多次召开实验操作考试疫情防控考务工作调度会、考前培训会,对评分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考前业务培训。根据考试需要,发放实验器材和药品,指导考点学校做好相关考试工作,并及时解答考生家长、群众关心的考试问题。

各考点学校设立考点专职防疫副主考,全程做好考试期间人员健康监测、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宣传和考点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能力,每个工作环节都认真落实到位,为本次实验操作考试圆满顺利结束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