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7:2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张本飞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光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学生资助工作分管领导及市直学校主管校长、资助中心主任及具办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远军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资助中心6月份督查调研我市学生资助工作现状,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市直各校要对标对表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确保今年我市学生资助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大力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教育环节统筹协调的资助育人机制。要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常规督导和专项督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落实,完善监管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努力提高新时代学生资助水平。

洪光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资助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学生资助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这是关乎群众切身需求和利益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也是加快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不断完善各种资助项目实施办法,确保资助项目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促进学生资助工作上新台阶。

洪光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在安徽省年度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围绕现行学生资助政策及我市目前资助工作存在问题等内容做了业务培训,对县(区)学生资助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