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办召开全市“双减”督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1: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督导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23日下午,市督导办组织召开全市“双减”督导工作调度推进会,落实《2022年全省“双减”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总结第二季度 “双减”督导工作情况,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教育督导办主任轩传乾主持会议,各县区督导办主任参会,市教体局三级调研员黄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八区两县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 “双减”督导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就6月20号、21号县区交叉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黄宝庆充分肯定各县区“双减”督导工作成效。他指出,“双减”政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旗帜鲜明的立场、坚决坚定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黄宝庆强调,作为2022年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各县区教育督导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履职尽责,破解难点;要积极发挥教育督导委员会作用,抓好统筹,做好顶层设计;要充分发挥督学责任区作用,处理好减负与增质的关系,做好常态化督导;要用好《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及时纠治“双减”政策落实不力问题,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双减”各项工作见实效、见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