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师德师风
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19:1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师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2022年7月19日起,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成立了师德师风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各单位的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活动开展及师德承诺落实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随机拨打了几位学生家长电话,对本单位教师的工作态度等方面进行问询。

通过此次督查,助推了全市中小学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督查组提出,面对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综合施策,要树立教师是第一资源,师德是第一标准的理念,把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酬等问题做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督查力度、净化教育环境,办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