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有所学行动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8 20:2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职成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5日下午,在市教育体育局9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老有所学行动推进会。此次会议是继全市老有所学行动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淮南开放大学负责人,分管老年教育工作四级调研员李士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老有所学行动”最新进展情况、四个一批落实情况、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老年学校招聘高校毕业生情况、8月份工作计划安排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县区老有所学行动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但也指出了各县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李士友强调,暖民心行动将纳入“省委季度工作点评”,每月底要月检,季末要季检,年底要年检,见实效,过真章。一是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完成工作任务时间表、流程图。各县区教育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科室全程抓的工作格局。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遇到问题要主动协调,建设良好协调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快街道社区老年学校、教学点办学速度,各县区要制定新增学习人数目标任务、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目标任务,并按月上报完成情况。三是要推进老年学校标准化示范建设,深度挖掘社会潜力,整合各类闲置资源为老有所学更好更快的发展,顺利完成年底目标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