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名师(名班主任)
工作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20:1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师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更好发挥名师(名班主任)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有效促进我市师资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2022年8月9日上午,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了我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国明、师资科和教研室负责人、及43名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会议。

会上,谭爱萍、王长福、郑红伟、雷广田、李庆春五位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对自己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教研室对全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师资科对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布置。王国明副局长对全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室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作为名师要增强引领带动我市教师队伍水平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能把握教育发展的大势和趋势,要能立足于学科,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推进学术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把全市的教育发展尤其是乡村教育的问题时刻装在心里,要着眼于如何提高工作室研修教育教学能力,做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促进全市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活动引领,要学研相济,知行并重,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教研活动,不断提高研修教师的师德修养、提升教学技能,真正使名师队伍的“龙头”抬起来、“品牌”立起来、“光彩”亮起来。

通过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使我市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大家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名师(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淮南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