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莅临“空中课堂”直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0:5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百忙中莅临市教体局“空中课堂”直播现场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督导调研。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等陪同。

沈强先后来到市教师进修学校和淮南二中,走进直播间,详细了解了“空中课堂”的开设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他指出,我市在全省率先开设网络直播课堂,既是防控疫情应急之举,也是我市智慧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更显示了教育人在危机面前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战“疫”期间,“空中课堂”有效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不安情绪,稳定了“民心”,央视、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下一步,要深入推进“空中课堂”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沈强还叮嘱授课老师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开学不返校,课程按时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市教育体育局根据疫情防控开学延迟的实际需要,从全市各学校抽调了70多名优秀教师,通过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网络空间教室,为近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提供了各科在线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