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2-18 10:1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新闻审核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17日上午8时30分,市教体局在“空中课堂”网络直播间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近3万淮南初三、高三毕业生在线接受精神洗礼。



疫情面前,淮南市采取“停课不停学”的措施,这是学习新知识的一个新方式,也是防控疫情的好方法。作为“空中课堂”的组织单位,市教体局很关心同学们能在“空中课堂”学到什么,更关注的是学习的内涵。一场积极营造科学防疫抗疫氛围,激发学子爱国之情的网络直播升旗仪式来到了广大师生的身边。


当天,参与活动的学生和老师们面对电脑、手机屏幕,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每个人的内心都热血沸腾,感动和自豪油然而生。不少家长也自发参与到这场活动中。随后,QQ群、微信朋友圈里,留下了一串串身着校服,直臂站立,面向电脑、手机屏幕上的五星红旗敬礼的身影。


此次举行网上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体现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在教育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眼下虽然不能正常上课,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学生们懂得爱家爱国,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眼下的这场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知识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知识能够救人于水火。今日的刻苦学习,为的是将来像那些‘逆行者’一样,有足够的能力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