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早报》:农村教师想方设法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2-18 17:1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王玲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月12日下午,在大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教师看着216瓶免洗消毒凝胶整齐地摆放在显著位置,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位教师名叫郑怀义,任教于孔店中学,有着十多年党龄,身为“淮南好人”的他,在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他心里特着急。于是他通过咨询,确定捐赠物资,但在捐什么的时候又出现意外。开始,郑怀义听说大通抗疫一线缺乏体温枪,本地实体店买不到,于是他就上网订购了100把体温枪,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买成。后来只能退款再想其他办法了。

2月5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郑怀义和大通区疾控中心站长见面了,郑怀义表达了自己想定向捐赠物资的意愿,该负责人建议赠送免洗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凝胶),正好他们也正在联系这批物资,可以定向捐赠给指定医院。双方一拍即合,郑怀义当即捐出自己两个月工资6600元。

郑怀义说:“作为一名老师一名党员,在这个严峻时刻,我不能到抗疫一线,但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我们在身后支持他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