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全力以赴、统筹安排
全面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10:1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立即召开相关领导和职能科室进行开会,首先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并对主要任务进行分工,她强调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到“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态度上要高站位、业务上要高起点、师资要高水平,协作要高关联,明确了以教研室为主的教学指导组,以电教馆为主的技术保障组,以办公室为主体的后勤支援组。

    第一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淮南市共承担10个年级共152节录制课,参与的教研员、教师多达110人,任务重、压力大,为保证录制工作圆满高效,教研室和电教馆对参与录制的教师和时间进行了细化和定位;第二是精选师资,为保证授课质量,市教研员和授课教师组成团队,成员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省市级优质课大赛获得者组成;第三是实行集体备课,集中集体智慧,一人讲课、多人线上备课,教研员亲自审核教案,严把政治关、科学关,并亲自到现场指导;第四是建立审查制度,所有课程要经过市教研员和电教馆工作人员审查后才能录制;第五是细化直播方案,为了保证空中课堂能准时、全方位播放,电教馆精心谋划,分析研判,积极联系并得到了多家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前有广电、移动、联通、电信四家电视平台为空中课堂提供支持。

    为确保完成第一周的录制任务,2月24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斌,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明先后到淮南十九中、淮南实验中学、淮师附小山南十三小、山南十四小调研指导,对参与的学校、教研员、教师表示感谢,同时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大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省厅交待的任务,确保每节课都是精品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