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检查复学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7 15:4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下先后前往淮南一中、龙湖中学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落细举措,严谨细致抓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等陪同检查。

沈强一行先后走进健康观察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临时观察室、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查看,对入校流程、通风消杀、应急预案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询问了体温监测登记、应急处置、分批就餐、口罩佩戴、学生往返交通、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沈强指出,要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避免产生焦虑情绪,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减轻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果。他强调,开学是一次大考,学生返校事关教育大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不松劲不懈怠,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学万无一失。要更加注重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完善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防护机制,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突出风险排查、物资储备、环境整治,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强化应急处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