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淮调研指导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11: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率调研指导组来淮,开展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重点工作、教育脱贫攻坚、闲置校舍利用等相关工作并召开了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的座谈会。副市长邬平川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解平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关于教育扶贫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闲置校舍利用、控辍保学等有关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了教师队伍建设现状、闲置校舍使用和贫困学生居家网课学习等情况。

解平在讲话时指出,淮南的教育扶贫站位高,思路清,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要求,教育部门要围绕重点统筹推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他指出,教育扶贫工作要着眼于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围绕重点,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重点是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提出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闲置校舍处置利用,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效,加快贫困地区学校薄改项目建设,盘活教师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取得阶段性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眼大局,压实工作责任,深化问题整改,细化脱贫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担当尽责,精准发力,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和教育脱贫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田家庵区的牛庙小学、曹咀小学、大东岗小学和大通区原窑河小学等地,实地督查指导闲置校舍处置利用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