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调度巡视整改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1:1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5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暨教育脱贫攻坚调度会,局教育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科室科室长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斌主持。

会上局教育扶贫办公室及相关科室汇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教育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杨燕就巡视整改和教育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说:驻局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强监督,不大意,不松懈,紧盯整改工作和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李蔚然充分肯定巡视整改和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落实各项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当成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改到位、改彻底。二要认真抓好闲置校舍处置和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细化整改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补齐短板弱项,抓好脱贫攻坚,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按照市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要求,再次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问题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大力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作,精准推进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确保义务教育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不失学辍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