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
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05 18:0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昌智就学校及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提出专业化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主持会议。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省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处(科)室参加会议。会议在省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在各市教育局、各高等教育学校设立分会场。

会上,淮南市、亳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安徽医科大学、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六家单位作了疫情防控经验介绍。淮南市在疫情发生之后,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全面封闭、线上教学、复学准备、返校上课等55万余名师生各个时段防控工作任务。淮南市疫情期间及疫情常态化阶段所采取的联防联控机制,包保督查责任制,紧盯心理疏导、紧盯高风险人群、紧盯异常情况处理、紧盯重点环节以及淮南把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宗旨理念得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高度赞许和大力推介,因而,本次大会安排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作经验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