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勇士捐献眼角膜

发布日期:2020-07-02 00:33来源: 安徽日报作者:陈彬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8日,淮南市,贺帅展示爸爸贺明获得的61场马拉松奖牌和证书,表示自己从现在开始锻炼,替抗癌勇士父亲完成跑完100场马拉松的梦想。

2016年4月14日,贺明因经常咳嗽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医生说他的生命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经过30多次化疗,顽强的意志使他艰难地撑过了9个月。病情缓解后,他坚持走路,然后慢跑,增强体能,与病魔赛跑。

2017年,淮南市举行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贺明偷偷报名参加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妻子说他不要命了,贺明说,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那就伸展生命的宽度,使余生过得更有意义,他为自己定下跑完100场马拉松的目标。

贺帅说,爸爸是个好人,年轻的时候,他抓过小偷,救过火,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还为北京亚运会捐款。生病期间,他填写了捐献遗体、眼角膜的申请。

几年来,贺明一边化疗一边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2019年11月30日,他参加厦门6天6夜超级马拉松,平均每天70多公里,最终以421.82公里的成绩夺得第18名。

今年1月5日,贺明带着病痛完成了生命中最后一场线下马拉松——厦门马拉松,这一天是他57岁的生日。伴随病情恶化,在生命最后的日子,他坚持每天走1万多步,通过捐步做公益。今年6月5日,与癌症病魔抗争了4年的贺明离开世界,他捐献的眼角膜为两人送去光明。(陈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