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教体人在行动(八)

——市教体局与寿县干群携手巡堤战高温

发布日期:2020-08-11 15:5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成了防汛救灾最大的挑战,虽然淠河水位缓退,但淮南市寿县迎河镇广大防汛一线干群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正南淮堤上,淮南市教体局广大职工和迎河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携手全力战高温、迎酷暑,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万无一失。

淮南市教体局从机关、学校抽调骨干人员分8批次轮换充实到正南淮堤迎河段,每批26人分为四段巡守大堤。他们一来到堤上,就和防汛民工们一起进行巡堤查险。不懂巡堤方法就问,还自觉接受当地防汛指挥部管理。当地镇村干部也主动向他们介绍水情、堤情以及农村水利、城乡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市教体局工会主席金永超说:“汛情就是命令,我们来了就要与当地干群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展示市直机关吃苦耐劳、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尽职尽责做好巡堤查险,共同守护一方平安。”防汛民工李章生说:“他们既谦虚,又客气,跟我们民工一样巡堤,干起活也挺认真,个个满身是汗也不嫌累。”

连日高温对堤上驻守防汛民工们是一大考验,当听到防汛民工中有年龄偏大的发生中暑现象,市纪委监察委员会驻市教体局组长杨燕、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黄宝庆及时到堤上送来方便面、矿泉水、藿香水等,向防汛民工们宣传防暑降温和预防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余楼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新胜说:“他们帮忙巡堤又捐赠物品,我们防汛村干部和民工们真是感激,我们现在要一边做好退水期的巡堤查险工作,一边动员群众做好生产自救,一点都不能松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