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防汛工作队胜利返回

发布日期:2020-08-12 10:2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曹新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11日上午,根据市防指电令和市教体局统一调度安排,市教体局参与寿县正南淮堤巡堤查险防汛工作队最后一批47名队员圆满完成巡堤查险任务,胜利凯旋。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来到寿县正南淮堤迎河集段和正阳关段任务点上,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接队员返回。

李蔚然对全体队员不辱使命,甘于奉献,吃苦耐劳、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肯定,向所有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指出,200多名防汛工作队队员通过17天的辛勤付出,认真履行巡堤查险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巡堤查险防汛使命,为寿县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贡献,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展现了全市教体人的风采。她强调,全体队员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战斗姿态,积极投身教育体育改革发展新征程。

7月中下旬以来,淮河地区普降暴雨,淮河及其支流河和内湖水位在极速上升,严重影响淮河两岸人民的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在市委、市政府的号令下,全市总动员,打响了防汛抢险的保卫战。7月24日晚,市教体局闻令而动,连夜组建防汛工作队,25日一早,紧急驰援正南淮堤防汛一线。17天的巡堤查险,局党委分别派出的8批200余人次防汛工作队队员配合正阳关镇、迎河镇7个防汛责任区巡堤查险,为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贡献教育体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防汛工作队队员中有几十年党龄的领导干部,也有机关年轻党员生力军;有参加过多次抗洪抢险任务的军转干部,也有60后的老同志;有长期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岗位学校领导和党员教师,也有将嗷嗷待哺的孩子托给家人照管的年轻宝爸。他们努力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彰显教育体育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出色完成巡堤查险任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