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第五届中小学青年教师
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21 17:1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17至21日,安徽省第五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安庆隆重举行,这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教学类比赛中招牌最响、含金量最高、认可度最广泛的赛事。我市选派的8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共荣获一等奖3名,被授予“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二等奖5名,被授予“安徽省优秀青年教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省教育厅师资处调研员查榕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淮南市教育工会同时荣获省总工会、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市在这一赛事上的又一新突破。

 

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综合组、中学文科组、中学理科组、英语组四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直辖县的136名青年教师参赛,今年的比赛难度较以往有大幅提升,改为赛前30分钟随机抽取10个学时相对应的教学展示节段之一的赛制进行角逐,比赛过程网络全程直播,比赛实况被数十万观众观看。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我市淮师附小徐伟莉老师荣获小学综合组一等奖,淮南三中周健老师荣获中学理科组一等奖,大通区三小兰小平老师荣获英语组一等奖;淮南一中牛金、八公山区三小夏静如、田家庵区洞山中学陈曾、淮南四中宋书宇、淮南五中李慧等五名老师分获各自组别二等奖。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组织过程中,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多次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从课程标准切入、教学环节设计、教学理念提升、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敲并不断完善,并安排电教人员指导选手精心制作修改比赛课件,为教学竞赛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各参赛的教师们更是认真准备,通宵达旦,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年教师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市在近几届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连连取得佳绩,对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开展教学练兵和提升教学技能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青教赛”活动,市教育工会将继续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推动我市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