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8 10:3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24日,市教体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设计好淮南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普及提高群众性体育事业为抓手,奋力实现体育强市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要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入脑入心抓学习培训,走深走实抓宣传引导,见行见效抓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二要立足当前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扎实做好行蓄洪区学校救灾复学工作,确保受灾学校如期正常开学。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全力保障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三要深刻把握教育体育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在奋力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 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涉教涉体民生实事。千方百计抓好“五大”发展举措,扎实做好优质均衡创建、教育现代化、体育强市创建,紧盯教育、体育等热点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衔接。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