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15:4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8月31日下午,国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召开了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黑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等九个省市分别就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同志强调各级政府要落实责任,拿出硬招、实招,抢时间,争进度,到2020年年底要确保完成治理任务。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保民生的角度提高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地完成治理任务。

在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后,安徽省召开了贯彻落实会。会上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通报了全省治理情况,截至今年7月底,安徽省共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930所(全省需治理幼儿园总数992所),治理完成率94%,居全国首位。同时也指出了区域间进展不平衡、个别市治理进度相对滞后等问题。李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收官意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治理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

在安徽省贯彻落实会议之后,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道军同志对淮南市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做了现场部署。要求各参会人员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把未完成整改任务的11所城镇小区配套园明确到具体时间节点、压实到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淮南市城建、规划、房产保障、财政、发改、民政等相关单位协同跟进,加强调度督查,确保2020年底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