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0年世界健身气功日
暨淮南市第四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2 17: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12日上午,淮南市2020年第四届健身气功日暨淮南市第四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宣布活动开幕,副局长马里国致开幕辞,群体科科长谈龙军主持开幕仪式。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写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体育运动项目。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赛事设集体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养生术和个人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养生术四个项目。活动现场健身养生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展演赛场上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招式快慢有度,动作行云流水;比赛现场上,来自各个站点21个参赛队伍,站点与站点之间、选手与选手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精神面貌。

主办方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健身气功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一些选手多次在省级比赛中斩金夺银,淮南市健身气功连续4届站点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全市各健身气功站点之间的切磋交流,对淮南市健身气功的普及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