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脱贫,义诊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2020-09-28 15: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打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战役,受我局驻大通区安塘村扶贫工作队的委托,9月28日,淮南市艾诺体检中心抽调骨干医护近20名在安塘村进行以“开展义诊活动、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义诊和免费体检活动,为全村贫困群众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艾诺医护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的检查项目细化分工、耐心细致,义诊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糖、血脂、骨密度、心电图等30余项检查项目。专家还通过逐个为老年贫困户耐心细致的检查,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身心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让其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诊断、早治疗,杜绝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整个义诊过程井然有序,区教体局还为每一位参与体检的贫困户准备了一份爱心营养早餐。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40余位贫困户完成体检,取得了良好的义诊效果,得到贫困户一致好评。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根据本次体检的结果,为我村贫困户开展医疗健康帮扶,以实际行动做实大健康事业,落实健康精准扶贫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