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提振信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教育考核县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8 16:4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5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了教育系统2020年度考核任务县区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班子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督导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针对8月份印发政府教育履职情况通报,依次汇报了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考核难点问题做了积极回应和技术指导,局分管领导重点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分析了2020年教育考核任务的最新要求,提醒各县区关注教育投入、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智慧学校、校园安全、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等考核指标的分值权重变化,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力争取得优异的考核成绩。

李蔚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诸多教育举措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以考核指标为工作导向,落实各项促公平惠民生的教育工作任务,对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李蔚然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抓考核,站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年度考核工作,以考核为抓手,变压力为动力,推进淮南教育再创佳绩,再上台阶;要全力以赴,强化协调配合,落实督促检查,立足树立良好教育系统形象,积极投入年度考核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教育系统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以优异的考核成绩回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部门的重托和厚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