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五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淮南运动健儿英姿勃勃帅气亮相!

发布日期:2020-10-21 15:5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9日,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开幕。在本次开幕式上,淮南市作为第八支代表团亮相体育场,他们步伐矫健,英姿勃勃充分展现我市近些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据悉,本次运动会淮南市共有342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项目有广场舞、传统武术、三人制篮球、健身气功、迷你马拉松等25个竞赛项目和1个展演项目。开幕式前,淮南市体育代表团已经获得18枚金牌。

在动感十足的会歌《为梦奔跑》中,整场活动拉开帷幕。滁州文化品牌纷纷登台,邀请远方来客共欣赏。有演员扮演的欧阳修置身琅琊山景,徜徉流水潺潺,吟诵千古名篇,结合抒情性舞蹈和太极拳表演,展现了滁州“名人、名篇、名山、名水”。

开幕式共分为五大篇章,分别是《山水亭城》《气越淮扬》《小康欢歌》《快乐运动》《逐潮追梦》,将亲近青山绿水、感悟历史文化和群众健身运动有机结合,形成一道亮丽的体育风景。

安徽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四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形势下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设33个竞赛项目和1个展演项目,同时根据群众意见新增设了自行车、登山项目。运动会坚持一切赛事活动必须服从、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实行线上线下联办、分散集中结合,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开幕式后,运动会还将进行柔力球、五人制足球等8项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