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牵头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03:1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3日,由淮南市教体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八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随机抽取的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检查人员根据抽查事项清单,重点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登记事项、工资支付、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消防安全等情况实地进行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凤台县、谢家集区和田家庵区,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配合下,对随机抽查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现场督查检查,对3家正常经营的机构全面检查,对1家停业,1家举办人变更暂未营业的业主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中较突出的是消防安全设施和制度不全、安全监控和保安配备不到位、广告宣传不规范、公示收费栏未标注投诉举报电话等问题。各检查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统一调度,确保了抽查工作的高效开展。检查完成后,根据各自检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减轻了校外培训机构迎接多部门多层次检查的负担,进一步规范了阳光执法、文明执法行为,提高了执法效能,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