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儿童青少年
近视筛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10: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市教体局于11月4日下午在局九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淮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工作部署会。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出席会议,安徽理工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许松主任一行和各市属学校近视筛查工作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育科科长柴亦文主持。

 

    会上,德育科蔡伟老师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和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柴亦文科长就筛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徽理工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做了《摸清近视本底 推进宣讲教育》的工作培训;最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做好沟通与对接,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三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近视筛查的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会后,参会学校负责人相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弄清了在筛查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注意事项,均表示将尽职尽责、按时完成2020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工作任务。

 

 

分享到: